[台北] 遠企 馬可波羅 晚餐

為了生活將要開始另一階段,於是我們去了遠企馬可波羅吃晚餐

三個人,定了靠窗的位置,靠敦化南路那側

(如果單純要看景的話,馬可波羅酒廊的景觀會比較容易拿到比較好的位置)

外面在下雨,台北有時候會霧霧的

但是從遠企看,看到的東西就跟101往下看不一樣

完全不同的角度

馬可波羅的義大利套餐很花時間,邊吃邊聊三個小時絕對走不出餐廳

但是價位絕對夠讓你停遠企停車場停到飽,其實沒有必要停在外面

整套下來,如果跟我一樣當天沒吃什麼東西的女生,其實會吃不飽

(跟義大利不一樣,義大利吃半套我大概胃就已經開始飽到痛了)

三個人,一個之前有約一個午餐吃的晚,所以點了兩個套餐跟三個單點

兩個套餐只有主菜不一樣,選了不同的牛排

單點則是一個本日特點,牛膝,跟巧克力蛋糕

馬可波羅是有水資的餐廳,可以不點

但是吃西餐如果沒有清口的飲料可能真的會很膩很膩

酒單沒注意看,只知道這個餐廳沒有日本酒,也是以紅酒為主

(有的話就會有人開清酒了…….)

現在應該是有義大利季(?!)的活動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火腿跟起司在透明櫥窗裡,有人正在處理

服務很不錯,大部分的細節都有抓到,會記得同時幫兩位女士推椅子

我們在角落桌侍者也很容易找到,加分項目

(那椅子也重到我幾乎沒辦法自己處理)

侍者有跟我們溝通餐具,餐點,還有提醒我們有今日特別餐點

只是好像不太確定today special的內容

不過廚師有親自出來說,所以點了一份

先上麵包盤,今天是油醋醬跟橄欖醬,這兩者大抵是材料好就不會出錯的醬料

可以續,其實麵包部分還蠻愉快的

唯一的問題大概會在,除了棒型餅乾外

其他的麵包都是調整過的,不難吃,但就不是歐式麵包

但是搭醬汁是還不錯

(麵包類也不是遠企的強項)

蜜瓜火腿是主廚招待,火腿與中間夾的橄欖有很好的香氣

哈密瓜還是不甜,香氣也不夠強,但這個我已經死心了

但大抵來說品質算吃過的算好的

前菜是鴨肝蘋果與沙拉

沙拉可能因為我們聊天聊過頭

桌上放的有點久,我吃到的時候嫩葉已經有點脫水的症狀

鴨肝的處理還可以,蘋果核仁泥跟餅乾都很香,調和起來蠻不錯的

整體來說這道的味道雖然沒有特別好,不過不失

但是搭配上還蠻有趣的,冷的溫的軟的硬的都有

中間有個湯品,蔬菜薏仁湯吧

大家覺得不難喝,但是也沒有多好喝

就是個湯品……

第一主菜是麵點,套餐的是寬麵,單點的是手工義大利餃,豬肉與牛肉,配上松露與核果香味的調味油

(其實是我忘了油的名稱)

主廚會把煮好的餃子拿到桌邊,打開油給每個人聞跟看

現場切上松露,淋上油,會有很豐富的香氣瞬間散開

然後可以跟義大利主廚(是的我們問了他是哪國人)聊兩句

至於寬麵上的松露跟核果油,是秘密是秘密(微笑)

至於味道,恩,很豐富的香氣,很簡單的麵點,有點硬度

所以很幸福很幸福

第二主菜是肉類

一個五分熟的肋眼,七分熟的菲力,跟燉牛膝

牛排應該真的不是馬可波羅的強項,只能說不過不失

(這裡又不是牛排館 XD)

黑胡椒醬跟蒜味鹽算是增加了有趣度

烤蔬菜,還不錯,只要蔬菜品質不錯這也是很穩定的配菜不用擔心

燉牛膝倒真作的好,夠軟嫩

但是下面的燉飯其實很驚豔,大粒米,一點點米心,剛好的濕度

適當的調味,配上燉牛膝的汁液很不錯

甜點是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我沒吃並不知道狀況

提拉米蘇我只能說,桌邊製作似乎很吸引人

好吧,我們似乎也看的很開心

但是真的做過這道甜點的人會知道,

提拉米蘇沒有經過適當的冰鎮或靜置一定不會太好吃的

這裡的製作方法是,準備海綿蛋糕

(友人問手指餅乾勒,我說,可能要請妳去超市買一下 XD)

然後把濃縮咖啡倒進去

(友人說她已經不奢望有酒了)

倒上打發起司,最後現磨巧克力粉給你

是沒錯,材料都對品質也好很吸引人

但是這其實只是個提拉米蘇的半成品,就上桌了

味道完全還沒有融合,加上那是整杯的濃縮咖啡

所以整個提拉米蘇會很稀,類似化掉的冰淇淋

而且,這個版本前前後後都沒有放糖,所以這個提拉米蘇不會甜

甚至我們只想撈海綿蛋糕出來吃掉,會覺得苦

一瞬間我很想把甜點主廚叫回來請他把巧克力再借我一點不夠甜啊(哭)

最後兩個大概都動1/3就請侍者收回去了

餐後飲料是紅茶跟咖啡餅乾

是一杯已經沖好的紅茶,溫但有點燙,是清淡型的紅茶

整體服務,除了中間有段時間客人比較多

讓我的水杯空了一段時間需要找人來補水之外

還有因為桌邊侍者不定讓我們多要求的餐具常常會不小心被人收走又要多要之外

服務還算不錯

主廚有一直出來問我們對餐點的想法

不過因為主廚是講英文的,所以我真的有看到別桌客人不理他XD

(遠企其實也沒有侍者跟我們介紹他是誰,他突然出現在我們桌邊的時候我其實也懷疑了一下這位老伯是誰人家還在看菜單啦?!)

六點十五進去,十點四十五出來

一段新生活的開始,一個舊過去的結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