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君品酒店下午茶

結論是,如果只能選一家台北市我最不喜歡的下午茶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君品的下午茶…….

先說價位,結帳的時候君品告訴我們
「因為現在是全自助式的所以假日一個人要780加一成服務費」
可是我去的時候menu上的價位還是舊的
(就是加完一成之後6XX可以走出去的狀況)
侍者在我進來的時候也沒跟我說

所以我應該直接自動update最新資訊
並忽略menu價錢?或是飯店覺得差兩百沒差很多?

喔對了,我去的時候menu上還有寫petit four
但大概是因為全自助所以他們全出現在自助餐台上了
誰知道呢?又沒人跟我說對不對

不喜歡的原因有很多,當然也有很多個人因素
第一個,我其實不喜歡他的裝潢
一直會讓我想到東歐的吸血鬼古堡,而且是鏡子上有血跡跟鏽斑的那種
很多東西想要裝的有歷史價值,但是效果顯然不是這麼顯著
看起來就會舊的很新,很奇怪
復古的東西不是噴上一堆班點或是色塊不均就很舊啊
燈的位置很低,很有壓迫感
雖然頭上裝了鏡子看起來理應感覺高度高一倍
但是當你想到燈就在你坐下來頭上幾十公分的時候
鏡子的魔力就被抵銷了…….

很多小地方的設計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洗手間的手把位置很奇怪,洗手間垃圾桶有蓋子得用手拿
擦手毛巾要丟進洗手台的垃圾桶,偏偏垃圾桶的洞又很小得用力戳
(那我洗手是洗心酸的?)

不過洗手間有熱水,加上室內溫度真的很低
所以熱水加分!

2.侍者叫不動
這件事情其實是很多餐廳跟飯店的通病
侍者常常走路路徑固定而且眼睛只看前方
如果你選錯位置,桌子不在他們路徑上
就常常會有叫不到侍者的重大問題
(可是下午茶有沒有到十桌客人呢?嘿嘿)

最近去的幾家餐廳這個問題比較小的
大概只有遠企馬可波羅
原因應該是他們的侍者數量真的夠

因為現在君品的下午茶是自助式的
桌子又不是很大
當我回到自己桌子發現盤子還在桌上的時候
就會覺得心情不太愉快

叫不到侍者來幫忙收的時候
就會覺得,嗚,我的服務費
(還有跟茶的部分統一討論)

3.茶葉
他們家用MF的茶,但是進的品項,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選
例如,馬可波羅進了紅葉茶跟綠茶版本
但是卻少了最經典最多人喝的紅茶版本
台灣很多人很愛的法國伯爵,很遺憾也是沒有

不過品項都是小問題,我碰到最大的問題
其實是茶壺、水溫、跟配件

君品的茶壺很大,冷氣很強
第一個面臨到的,就是保溫的問題
茶水會冷的非常非常非常快
不過茶壺也沒穿衣服(笑)
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茶水冷掉

我點了一壺尼羅河綠茶
綠茶上來的時候,我一倒,
首先顏色不對,太淡了
(所以就不用妄想他們是按照MF流程泡茶給你的)
一喝,我是貓舌頭,馬上就可以喝入口,這水溫一定不對啊
(我以前抱怨過故宮晶華的水溫太低,今天我終於找到一家更低的)
接下來,摸茶壺外表
果然,這茶壺跟杯具都沒有溫過
(物理會告訴我們,這樣的話你水一倒下去馬上溫度就會被壺子吃掉,尤其你的壺又大又厚)

MF的茶是調香茶
溫度沒有到一個高度其實香氣都出不來
所以我的茶其實完全沒有該有的香氣
(可憐了茶葉)
而且這麼大的茶壺還可以沖第二次然後味道跟第一次差不多
就知道,不對啊
(MF的調香茶不是什麼持久的品系,MF本人說法是泡過一次就該死掉了)

花一壺兩百八的天價,是希望飯店可以把茶沖好的
至少不會比我在city super買一整罐七八百茶葉回家用飲水機跟馬克杯效果還差,對吧

至於回沖的水溫
要注意看一下,他們是用保溫壺幫你回沖
但是因為蓋子一直開關,如果水是在瓶底
大概溫度就會太低,我碰到的狀況大概只有1/3勉強溫度有夠
(其中因為我直接要求請加剛沸騰的水給我…..但是來的水其實感覺上也只是勉強有熱)

而且,更絕的來了
我找不到茶匙,找不到糖罐,找不到奶罐
第一次,我去櫃臺跟他們要了糖罐
糖罐送來,兩顆紅糖五顆白糖,有一隻湯匙
(所以二十分鐘之後我逼對面的人再去要一次紅糖,紅糖用完了,茶坊是希望我一顆糖切成五份用嗎?@@)
我拿去攪我的茶之後才發現那應該是糖罐的湯匙
第二次,我去要了奶罐
聽到他們說「如果客人沒有要糖或是牛奶就不要給茶匙」
是有這麼節約嗎?相信我你家的茶匙只是很普通的小湯匙
我絕對對他沒有任何意思
奶罐送來,我看到托盤上有兩支湯匙
給了我對面的一隻之後,另外一隻就不給我了
所以我還是少一隻阿,糖罐怎麼辦 @@

最後的結果,我去甜點台上拿了一隻
因為四十分鐘之後
我終於發現,原來他們的茶匙,甜點匙,糖罐匙
都是同一隻普通的鐵湯匙
(求人不如求己的新選擇?)
(管家學校真的是這樣教你們服務方法的?)

4.食物
那幾個很漂亮的蛋糕還不錯
至少巧克力口味跟芒果口味我覺得還有水準之上
抹茶蛋糕沒有抹茶味但中間的莓果味道好
檸檬塔看起來不是傳統版本所以就嘗個味道就好
我不喜歡有太多鮮奶油的檸檬塔

可是,隔壁的其他甜點跟鹹點
就真的我跟朋友都不喜歡
可以聽到我對面的朋友說
「這個你最好不要試會破口大罵,這個東西不是用傳統食譜作的很奇怪,這個太硬,那個太軟」
最後我的確什麼都吃了一個
只是覺得好像用的食譜有點怪怪的
基本上都不是歐洲傳統食譜

還是我已經跟finger food界脫離太久,只記得街邊小店的庶民口味?

幾個表現比較好的單品
1.檸檬棉花糖
這東西飯店點心店常常作爆炸,只要沒作焦香氣有出來
我都會覺得是不凡的一品
他們家的真的作的不錯,味道,軟硬都很不錯

2.巧克力
如果你不介意裡面有放薑的話,倒是可以試試看
當然沒有國外名店的水準,也沒有精品店,例如小b的水準
但是使用的調味算是很潮流很跟的上流行的
可以嘗試一下

3.燻鮭魚
其實他本來是個scone的小點
但那個scone我一點都不推薦
很乾,很硬,沒有麵粉的香氣
(我已經對台北的scone死心了,香港半島的真的還不錯)
可是裡面用的配料很新鮮
所以配料好吃

4.小黃瓜三明治
雖然身為一個finger food比夾子還大真的很讓人惱火
(我一度想要把夾子用力拔開去夾他,可惜只是想想)
但是只要你吃的時候他還沒在空氣裡待太久以致於麵包變硬
(吐司變硬非常快)
夠薄的小黃瓜其實吃起來還是不錯的

5.軟糖
雖然很硬,也沒有法式軟糖該有的香氣甜軟
但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算是遵守歐系作法了
所以還是要投他一票

然後,就讓我們忘掉其他的部分,例如說非常硬的雪球
發的很不均勻也沒香氣只有甜度的macaron
味道很奇怪的pate
蛋跟奶的特色已經遠被起司特色所取代的洛林鹹派
等其他食物吧……..

只能說,這個價位
去其他家下午茶都可以點你喜歡吃的品項吃到撐
實在是沒有必要來這裡對吧……

(我早就告訴你,看圖都知道OOXX會比較不雷,你為什麼不相信我 Q___Q)

3 Comments

  1. Alan said,

    August 24, 2010 at 7:23 am

    陳瑞憲設計的應該不差喔

    李登輝媳婦開的清歡B&B

    都是他設計的

  2. papillons said,

    August 24, 2010 at 8:37 am

    我覺得很糟……看起來很有古堡的贗品風格…..還是細節做得很爛的那種……而且整體來說的設計並沒有考慮到使用者(例如我)真實使用上會發生的情況……

  3. Alan said,

    August 24, 2010 at 5:56 pm

    其實建築要達到歐洲的水平本來就很難

    光希臘柱式黃金比例就很少有達到標準

    達到標準的柱頭雕刻靈動又有一番差別

    更遑論久遠歷史的文化及人文層次氛圍

    新建築要仿古重現是困難的重點是創新

    香港半島酒店為例風華主要再現在舊樓

    因為有殖民歷史才有寬闊空盪的舊客房

    也才會有那分令人回味的大英帝國榮光

    台北之前有BELLAVITA如你講的像膺品

    過幾天要去君品吃下午茶希望不要失望

    我喜歡陳瑞憲的作品台灣也需要好建築

    謝謝妳的資訊


Leave a comment